德语
守望相助、感人至深,我们用德语告诉你:这就是中非友谊

一起pick小语种!

今日C位——德语!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5月最后一天

听我们用德语

讲述中国与非洲的友谊故事

 

德语《与非洲同行》

 

德语科普小课堂

 

德语是德国、奥地利、瑞士、列支敦士登、比利时、卢森堡和意大利的博尔扎诺自治省的官方语言。

 

使用德语的人数占世界人口的3.01%,以使用国家数量来算是世界排名第六的语言,也是世界大国语言之一,以及欧洲联盟内使用最广的母语。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之际,中宣部“纪录中国”项目、大型纪录片《与非洲同行》隆重推出。除德语外,我们还负责了该纪录片日语、法语、斯瓦西里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俄语版本的译制。

 

国家外宣任务容不得一丝马虎,我们用专业说话、用实力证明,在有限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这部纪录片的多语种译制任务。

 

这部纪录片在中非合作的大背景下,将视角放在了参与中非合作的普通人、平凡事上。因此我们在译制的过程中,在保证准确度专业性的前提下,也要把纪录片里的暖心故事“讲述”得足够动人,让世界范围内更多的观众能够真切直观地感受到中非人民之间的真挚感情。

 

近些年来,中非合作进一步深化。如今再回顾纪录片《与非洲同行》,更像是在看一本“友谊日记”,每一个故事都是中非友谊的呈现和见证。译语通天下,也希望中国与非洲守望相助的故事能够触动到更多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