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航天三十年!不断刷新“太空高度”的背后,我们都经历了什么?

 1992年9月21日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

1992年-2022年

三十年来中国载人航天一步一个脚印

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新高度

 

今天从航天人的角度

来看中国航天背后的故事

一起致敬筑梦苍穹的航天人

英语版《大国工匠》

纪录片《大国工匠》讲述了身处不同岗位的劳动者,用自己的灵巧双手,匠心筑梦的故事。

 

纪录片中的高凤林,被称为发动机焊接第一人。40多年来,他一直奋战在航天制造一线,他是大国工匠,是飞天筑梦人。北斗卫星、导弹、嫦娥月球探测器、载人航天火箭和长征新一代运载火箭的发动机上,都烙印着他的焊接轨迹。

 

如今,我国航天技术引领潮流、领先世界,中国航天成就更是备受全球瞩目。每一次问天探索的背后,都少不了中国航天人的付出与奋斗,他们不断刷新着太空高度,创造着中国奇迹,让中国载人航天加速驶向星辰大海。

 

我们负责纪录片《大国工匠》多种语言的译制工作,向世界范围内的观众介绍大国重器背后那些不平凡劳动者热爱本职、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工匠精神。

 

宇宙无边无际,探索永无止境

三十而立正青春

中国航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