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强震下,首位幸存者救出!有一种温暖,叫中国式救援

 土耳其2月6日连续发生两次7.8级强烈地震,迄今已造成万余人死亡。

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决定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紧急援助。中国救援队也于昨日抵达重灾区,实施搜集行动。

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9日凌晨1点30分,中国救援队与当地救援队通力合作,从一栋8层倒塌房屋废墟中成功营救出一名孕妇,这也是中国救援队抵达后成功营救的第一名幸存者。

 

善良没有国界,生命不分种族

我们虽然语言不通

但一样期盼着有更多的奇迹发生

此次土耳其强震与汶川地震相当

灾难面前,我们感同身受

英语版《爱的海洋》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许多国际救援队驰援中国。纪录片《爱的海洋》讲述了当年地震发生后,俄罗斯政府邀请1500多名灾区孩子到“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等地疗养的故事。我们负责这部纪录片多语种版本的译制。

 

中国汶川地震时,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帮助,土耳其也对此表示强烈关切,并且为中国提供了200万美元的援助。

 

如今土耳其有难,中国更不会袖手旁观,不仅提供4000万人民币的援助,多支救援力量也陆续到达。

 

温暖可以治愈伤痛,关怀亦能鼓励前行。中国将曾经受到的帮助回馈世界,我们也将伤痛之下爱与关怀的故事,用国际语言讲述给世界范围内更多的人听。

 

相互援助的温暖故事,打破语言界限、文化隔阂,也定能让不同国家和民族心手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