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赏菊正当时,我们找到了最佳观景位

 如果赋予花朵生命

重阳节这一天

一定是“菊花”一生中的重要日子

西班牙语版《花开中国》

01

 

九月初九重阳节,历来就有赏菊花的风俗,古时也称重阳节为菊花节。这一天,除了赏菊,还有饮菊花茶、菊花酒的习俗。

 

重阳节和菊花,在除了习俗的另一个方面也有着共通之处。

 

在民俗观念中,“九”是数字中最大的,有长久长寿的含义。因此九月初九不仅是重阳节还是老人节,寄托了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在中国古俗中,菊花同样象征长寿,被称作长寿之花。

 

02

 

菊花的原产地在中国,有三千多年的栽培历史。你们在开头看到的这个视频,就来自中国首部自然园艺类纪录片《花开中国》,视频中更是对菊花以及菊花背后所承载的文化内涵进行更为详细生动的介绍。

 

除了西班牙语,我们还负责了纪录片《花开中国》其它多个语种版本的译制。译语通天下,我们以花为媒,以译制为介来叙述花开中国的传奇,带领世界范围内的观众来上一场花卉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