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万物生长,讲自然故事 | 用多种语言听多样地球的《生命之歌》

 山水林田湖草

隐匿着地球的生长智慧

今天一起用西班牙语

听一首多样地球的生命之歌

开启一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之旅

西班牙语《生命之歌》

“山水林田湖是生命共同体”就是纪录片《生命之歌》的故事核心。纪录片让大自然说话,以大自然的视角展示云南作为地球生物多样性窗口的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遗传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

2021年10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云南昆明开幕,这是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召开的全球性会议,而《生命之歌》正是为了大会召开而制作的大型纪录片。

 

中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一贯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并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生物多样性保护之路。

 

生物多样性是构建可持续未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而我们在这条“赛道”上也接起了接力棒,用多种语言的译制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万物生长,用直观更贴合大众需求的方式,让中国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惊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