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历久弥新、技艺传承千年,听这些西班牙语纪录片讲述文化的历史故事

 文物历久弥新

技艺传承千年

这些西班牙语版纪录片

为你讲述穿越千年的文化故事

01

当千年之前的文物来向你进行自我介绍,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呢?

西班牙语版《如果国宝会说话》

这件来自春秋战国时期的嵌错宴乐攻战纹铜壶,用嵌错法记录了战国时代贵族生活的情境。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通过通俗活泼的解说词,来向观众讲述蕴藏在文物背后的历史和故事。我们负责执行该纪录片西班牙语阿拉伯语英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02

铜器技艺中体现着的中国文化,在世界享有极高的声誉和艺术价值。

西班牙语版《手艺》

就像是冲天耳三足乳炉,虽然仅是几道简单的线条构成的几何图形,却彰显出古朴大方端庄稳重的气韵,暗含着中国古人天圆地方的世界观。

 

纪录片《手艺》讲述了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制作与传承,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与手工艺人的现状。我们负责执行该纪录片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03

茶,最初在中国这片土地孕育,如今却用一份清香征服了世界。

西班牙语版《茶,一片树叶的故事》

《茶,一片树叶的故事》是中国首部全面探寻世界茶文化的纪录片,分别从茶的种类、历史、传播、制作等角度呈现出关于茶的故事。我们负责执行了纪录片法语版西班牙语版、阿拉伯语版的译制任务。

 

中国的古老文物与技艺并没有消失在漫漫岁月中,在当今依旧焕发着魅力与光彩。中华文化在千年的历史演变中,也依然保持着强劲的生命力。

 

不论是铜器还是茶,都在世界范围内形成了独特的文化,成为世界历史的瑰宝。国广子行传媒拥有70余种语言的译制能力,通过对这些优秀影视作品的译制,也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的一大助力。

更多多语种译制视频及内容请访问国广子行官网或微信公共号:CBM-B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