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吃饭不能没有“电子榨菜”!不知道看啥?我们帮你选

 榨菜大家都吃过

那你听说过

电子榨菜吗

 

dian 电 zi 子 zha 榨 cai 菜

 

释义:指在吃饭时看的视频、文章等等,这些内容如同榨菜一样有着极强的下饭作用,因此被称为“电子榨菜”。

 

先把外卖摆上桌

随即打开手机

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部剧集

是无数年轻人的恰饭仪式感

 

“可以尝尝你的电子榨菜吗?”

 

我们在同事电子榨菜的列表里

看到了熟悉的名字

俄语《都挺好》

电视剧《都挺好》播出至今已经有近4年的时间了。作为当年的现象级热剧,如今重温也依旧让不少观众再度开启真香模式。

 

对于电视剧《都挺好》俄语版本的译制,我们的要求可远远不止于“都挺好”。

 

电视剧的译制,也可以理解为用另一种语言讲故事。但讲故事不止涉及到语言的转换,还要与观众进行情感上的沟通。

 

海内外的文化存在差异,而语言就像是一面反应民族文化精神的镜子。我们在进行俄语版本《都挺好》译制的过程中,既要考虑到海外观众的接受能力,也要传递出原本剧集的魅力。

 

人们喜欢听真实、饱含真情的故事。因此,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往往更能够引起观众共情。

 

译语通天下,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译制,能够讲述出全世界都可以看得懂、听得懂的中国故事,让世界范围内更多的观众爱上我们喜爱的“电子榨菜”。

 

周末马上就要到啦

你会选择哪部电视剧

当作“电子榨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