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纪录片带火一门学科专业?不仅火出圈,更是火出国

 一部纪录片带火一门学科专业

这事儿你听说过吗?

 

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的播出是文物修复师这一职业的“转折点”。原先招不满生的专业,招不到人的职业也在近几年迎来了黄金时代。

俄语版《我在故宫修文物》

故宫90周年献礼片《我在故宫修文物》,重点纪录故宫书画、青铜器、宫廷钟表、木器、陶瓷、漆器、百宝镶嵌、宫廷织绣等领域的稀世珍奇文物的修复过程和修复者的生活故事。我们负责这部纪录片俄语版本的译制。

 

不论在哪个领域,都需要有匠人精神。学习是,文物修复是,译制也是。

 

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把工匠精神这件严肃的事讲得细腻、温软且富有人情味。因此我们在对这部纪录片俄语版本的译制中,同样不能让纪录片丢失了原本的温度。

 

我们拥有在业内有几十年经验的翻译专家,邀请了相关领域文化专家学者,做到准确性与艺术性相统一。

 

文物修复师用耐心和细心让文物得以“重生”,我们也用专业译制让纪录片突破语言界限得以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