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下坚守、从磨难中奋起 | 看我们如何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近期,“疫情”“新增”“确诊病例”这些词再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内。

 

自17日以来,本轮疫情已波及全国11个省份,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

 

疫情多点散发,容不得半点松懈。防控任务繁重,在抗疫一线,我们又再次看到了那些熟悉的身影。

 

纪录片《中国战疫纪》中,就捕捉到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那些熟悉却不平凡的身影,是他们的日夜坚守才换来了居民的安全与安心。我们负责纪录片《中国战疫纪》俄语版本的制作。

 

就像纪录片中所表达的那样,这场战“疫”不仅仅是某个人某座城的故事,你我,都是这部纪录片的主角。

 

本轮引发疫情的病毒主要为德尔塔变异株,排毒量大,传播力强。我们作为普通民众,能做的也有很多。比如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及相关重点地区,公共区域做好个人防护等。

 

在疫情最初暴发的时候,我们作为传媒工作者也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执行了《武汉战疫纪》《生死之间》《武汉24小时》《见证》等多部抗疫纪录片多语种版本的译制任务。

 

新冠病毒是全世界共同的敌人。多语种版本抗疫纪录片的译制,不仅可以将我们的抗疫措施、抗疫故事让世界范围内更多的人看到,更是在向世界宣告,无论多么巨大、多么危险的困难,我们都有办法、有决心将它们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