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版《中国战疫纪》,致敬抗疫路上每一个平凡又伟大的“你”

 1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8例,其中本土病例124例(河北81例,黑龙江43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河北);无新增疑似病例。目前,全国有2个高风险70个中风险地区。

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国内多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持续不断。在又一年的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新闻中一个个数字的更新,无疑给我们每个人敲响了警钟。

 

 
 

中高风险地区的疫情情况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但这次战疫我们无疑更有信心。一起通过这部纪录片,回顾去年14亿平凡人是如何从疫情这场磨难中奋起。

 

俄语版《中国战疫纪》

 

纪录片《中国战疫纪》不仅介绍了党中央战疫部署,同时也讲述了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病人、社区工作人员、饭店老板、外卖小哥等人的平凡故事。我们也负责这部纪录片俄语版本的译制。

 

 
 

纪录片中首次披露了许多一手素材,真实记录发生在一线的感人瞬间,展现抗疫背后的动人细节。

 

 
 

这场持久的战疫,不仅仅只关乎着某个人或某座城市。生活在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你”,虽然有着不同的身份,但都是抗疫的主人公、防疫的守关人。

 

 
 

近期疫情虽有反复,但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新冠病毒也仍在全球传播蔓延,给国际社会带来严峻困难和挑战。希望通过俄语版本《中国战疫纪》的译制,能够让世界范围内更多的观众了解中国抗疫故事、倾听中国抗疫经验、增加抗疫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