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联合国75年》对话全球,多种语言与你一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2020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

75年来,联合国经历了

分裂、冲突和危机的重重考验

 

 

01

纪录片《联合国75年》对这一强大组织的过往岁月进行了回顾,并对其未来做出展望。国广子行负责执行纪录片《联合国75年》英译中,以及俄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联合国是真正意义上代表几乎所有国家的全球性组织,涉及全球事务的各个方面。在许多人的眼中,联合国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

 

02

纪录片《联合国75年》回顾了联合国成立75年来的历史。因此,在译制的过程中会涉及到许多国际相关的专有名词和带有政治色彩的词汇。

我们不仅要保证正确性,更是要保证翻译的严谨性与艺术性。

 

 

国广子行有着一套完整的译制流程体系。面对国家外宣任务,我们肩上的责任感更是要求着自身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译制做到极致。

 

国广子行拥有从事外宣工作多年的定稿专家,来对口径和政治词汇进行把关,对稿件进行润色。而对于各类的采访听译部分,我们则是尽量找到相关的原文和文献,来保证内容的一致性。

 

03

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全球经济面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风险,世界卫生组织也一直在联合国框架内引领国际社会应对新冠疫情。

 

联合国的使命是防止战争、维护国际法、争取人权、促进社会和经济进步。中国作为创始成员国之一,常任理事国之一,也定会继续履行大国责任、展现历史担当。

 

目前,俄语版本的纪录片《联合国75年》正在由国广子行传媒译制,也期待着能够尽快与世界范围内的观众见面与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