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即将散去,武汉正在复苏!《武汉24小时—复苏》用俄语为武汉按下“播放键”

 武汉已经解封

被按下暂停键的武汉

正在慢慢复苏

我们负责执行纪录片《武汉24小时—复苏》俄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1

 

疫情的出现,不论是对国家、企业还是个人来说,都是一次危机和考验。武汉封城的这76天里,更是浓缩了一个国家的战“疫”轨迹。

 

 

 

疫情期间,我们完成了多项国家中央外宣任务的执行。多语种版本《武汉战疫纪》《武汉24小时:守护武汉》《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等纪录片,为世界范围内的观众讲述了中国的战“疫”故事。

 

 

当下,抗击疫情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俄语版纪录片《武汉24小时—复苏》则是纪录阴霾即将散去的武汉的现状。

 

 

 

对于一系列抗“疫”纪录片的译制,我们已经积累了相关题材的大量经验。不论是对于专有名词或敏感词汇的翻译,还是播音员在配音过程中的感情投入,我们早已驾轻就熟,依旧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译制任务。

 

 

 

2

 

回顾战“疫”中的日日夜夜,有无数个难忘时刻。1月23日--4月8日,这座被封闭了整整76天的城市,终于再次开启。

 

 

 

我们也期待着这座千万人口的英雄城市,能够再次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全世界都是命运共同体。面对疫情,也希望武汉的复苏,可以带给世界范围内其他正在受疫情影响的城市和国家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