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声音化妆!混音修音等声音处理,让影视作品更加“声入人心”
2020-03-20 13:26:33

 一部精良的译制作品,只有好的翻译和配音是不够的,先进的音频录制设备以及经验丰富的录音团队也是必不可少。

 

 

 

在对电视剧《都挺好》俄语版本的译制中,音频部负责把控整个项目的声音处理工作。包括声音录制、音频修剪与调整、后期混缩。

 

 

 

 

 

影视剧中声音的制作过程复杂,音频部作为“声音魔术师”,能够让声画呈现出完美结合的效果。

 

对声音的处理不止要有设施完善的制作设备以及过硬的技术,还需要一定的想象力和创作能力。这就涉及到音频处理中混音和修音工作。

 

 

 

混音就是通常所说的Mix,指的是背景音乐、动效、同期声和后期配音(ADR)进行混缩,从而使得声音更加有层次感、加强不同声音的融合度,调整整个声音工程的平衡。

 

电视剧《都挺好》中剧情场景多变。不同场景的声音会产生不同的效果,从而需要不同的动效处理。通过对生活中这些琐碎声效的制作和配制,可以使声音与画面更加真实贴切,让整部作品绽放出新的活力。

 

 

 

修音指的是声音对白剪辑。去除多余的杂音或底噪、对声音进行微调使效果更加完美。

 

 

 

 

 

我们音频部的工作人员,负责了多部国家重点纪录片、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等音频制作工作,具有极强的责任感与音频制作专业性。这次,他们也与我们分享了多年来的工作经验。

 

 

 

想要把音频工作做好,首先需要了解声音。了解声音的本质,了解声音在各个频率区间的效果和作用,了解好的声音是怎么样的,提高对声音的敏感度,让耳朵能够准确抓住不同声音的区别。

 

在平时可以多观摩相关优秀影视作品感受其动效音乐同期声等,多听多思考,加强对声音的把控能力。

 

 

 

俗话说:“熟能生巧。”只有先把基础打扎实,才能提高技巧和工作效率。比如软件宿主的操作熟练程度、相关插件的应用、这些都需要多尝试多学习。

 

 

 

影视作品是一门视听艺术,声音的运用是决定影视作品最终品质和艺术价值一大因素。

 

俄语版《都挺好》的译制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拥有经验丰富的录音团队,音乐制作及编曲团队,请期待我们为海外观众带来一场“视”与“听”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