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逐海而居的神秘生物,多语种译制纪录片《寻访三沙绿海龟》俄语版译制完成
2019-12-24 09:33:07CBM国广子行传媒

 壮阔的海洋中生活着无数生物

其中的奥秘似乎永远也探索不完

今天我们要认识的

是逐海而居的三沙绿海龟

 

 

 

 

 

纪录片《寻访三沙绿海龟》通过对绿海龟上岸、产卵、孵化进行记录式拍摄,介绍绿海龟的生活习性以及三沙市生态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国广子行负责执行了俄语版《寻访三沙绿海龟》的多语种译制工作。

 

 


绿海龟是体型最大的硬壳海龟之一。因为以海中的海草和大型海藻为主食,体内脂肪累积了许多绿色色素,身体呈现淡绿色而得名。

 

 

 

绿海龟平时生活在海中,一般只有在繁殖的季节,母海龟才会离开大海上岸产卵。

 

 


小绿海龟在第一年的死亡率很高。据统计,只有小于千分之一的小绿海龟才能够顺利长大为成年海龟。

 

 

 

 

在我国,绿海龟是濒临灭绝的物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所以纪录片拍摄的一切前提都是建立在不影响海龟正常生活下。

 

 


摄制组历时70天,共拍摄素材1200分钟,这也是中国媒体首次尝试对绿海龟进行全程纪录拍摄。

 

 

纪录片《寻访三沙绿海龟》在国际纪录片领域也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先后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年第一批优秀国产纪录片,获得了中美电视节年度最佳纪录片“金天使”奖。

 

 

 

 

 

忠于记录,忠于真实。纪录片《寻访三沙绿海龟》通过最真实、最震撼的场景拍摄来展现自然的伟大,生命的伟大。

 

 


近些年来,三沙地区建立了许多海龟产卵保护区,海龟顺利孵化也从生态保护之初的不到50窝增长到现在每年150多窝,这些成绩的背后也包含着生态保护工作者的努力。

 

 


此次国广子行多语种译制中心译制的俄语版本,也向世界展示了我国生态保护的现状,推动绿色发展的成绩,更是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