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画面首次披露,俄语版《中国新疆:反恐前沿》揭开中国新疆反恐真相
2019-12-10 09:02:52CBM国广子行

 新疆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其旅游资源类型丰富,更是被誉为歌舞之乡、瓜果之乡、黄金玉石之邦。

 


在这座城市美好的风景背后,却也暗藏着危险与暴力。新疆不仅是旅游城市,也是中国抗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

 

 

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底,在新疆地区发生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

 

 

2

纪录片《中国新疆:反恐前沿》集中展现了这些暴力恐怖分子和宗教极端分子的骇人行为,也系统阐述了中国为解决问题所付出的努力。

 

 

 

国广子行传媒负责执行俄语版《中国新疆:反恐前沿》的译制任务。

 TIM截图20191210091452.jpg

纪录片中的一些暴恐袭击的原始画面素材大都为首次公布。这些毛骨悚然的画面,这些暴力行为不仅造成了人员伤亡、还引发了社会恐慌,给无论是维吾尔族人民还是汉族人民都留下了很沉重的心理阴影。

 

 

3

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从多语种译制中心接收译制任务到交付播出,只有短短几天的制作时间,留给各个译制环节的时间更是十分紧张。

 

 


虽然时间紧张,但是国广子行所做的准备却很充分。无论是在译制工作开始前还是任务执行过程中,我们都利用了许多碎片时间进行相关题材资料的搜集和学习。并且,我们邀请了在译制领域有着几十年经验的审片专家来进行审查,做最后的把关。

 


纪录片是新疆反恐题材,需要翻译们有着极高的政治敏感度,一些词语的翻译更是需要再加严谨。

 

纪录片中也会涉及到一些新疆地区人名和地名的翻译,其翻译的准确性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

 

 

4

纪录片《中国新疆:反恐前沿》播出之后,在社会各界都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国广子行传媒多语种译制中心译制的俄语版本《中国新疆:反恐前沿》的译制与播出,更是能够让世界上更多的观众听见中国的声音,了解到最为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

 

 

 

就如同中国外交部所强调的:“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企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进步的图谋都注定要失败。”


中国正尽其所能维护社会安全,对于维护新疆的长治久安,要让世界知道,我们有信心!

 

国广子行传媒 - 多语种译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