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广子行多语种译制中心完成俄语版《黄山短尾猴》制作,讲述鲜为人知的猴生百态
2019-12-06 09:08:00CBM国广子行传媒

 齐天大圣孙悟空,春节吉祥物“猴赛雷”,糖纸上的“金丝猴”等等,众多猴子形象让我们印象深刻。

那么真正的猴群生活是什么样的?它们与人类究竟有多么的相像?

 

 

 


纪录片《黄山短尾猴》给观众们创造了一次近距离接触猴群的机会,带你了解最真实最有趣的猴群生活。

 

 

纪录片《黄山短尾猴》是中国第一部对野生黄山短尾猴的全景记录。摄制组深入黄山密境,历时三年来追踪野生短尾猴的足迹。国广子行负责执行俄语版《黄山短尾猴》的译制任务并由多语种译制中心完成。

 

 

 

 


黄山短尾猴是中国独有的一种猴类,分布于中国黄山风景区。块头较大,是灵长类动物里脸部最像人类的猴科动物。

 

 

在这部纪录片中,你可以了解到黄山短尾猴的社会百态、众猴生相。猴群的生活和人类社会也有很多共通的地方。它们像人一样有着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也有着战争和平。

 

 


也正因为这些与人类社会的众多相似之处,黄山短尾猴也成为国内外动物研究机构和学者重点关注研究的对象。

 

 

 

 

动物类纪录片要有观赏性以及真实性,记录下最真实富有美感的画面传递给观众。还要有一定的故事性,其中的内涵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生动真实的影像,故事化的情节,即使经过语言的转换,也不能丢掉纪录片中的人文情怀。

 

 

多语种译制中心在译制过程中,搜集了大量的相关资料,对黄山短尾猴做了详细的功课,也咨询了业内研究灵长类的中外学者,只为讲好黄山短尾猴的故事。

 

 

而由国广子行负责译制的俄语版纪录片《黄山短尾猴》,也将作为多语种译制的礼物用于中俄合办的大型影视文化交流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