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虎”的奇幻漂流,俄语版《东极寻虎》记录它们的中国之旅
2019-11-27 13:40:00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说起冬季旅游+东北是无数游客的首选+美景美食不仅吸引了外国游客+就连外国老虎也来凑了凑热闹

 

2014年入冬不久,几只老虎跨过东北边境线,来到中国进行一场自由行,它们在俄罗斯称作西伯利亚虎,在中国被称作东北虎。

 

这几只老虎的来头可是不小,最初它们是由俄罗斯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在远东原始森林中发现的,后来由俄罗斯总统普京给他们起了名字,并亲自放生了其中三只。因为这个缘由,它们也有着 “普京虎”之称。

 

普京虎们被放生时,身上安装了卫星定位项圈,用来观察行踪。而在2014年,“库贾”小老虎的项圈定位出现在了中国的境内,这也引起了中俄两国的高度重视。

 

国广子行传媒译制的纪录片《东极寻虎》就为观众们讲述了“普京虎”的奇幻漂流,而多语种译制中心负责执行了该纪录片俄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据统计,全世界野生东北虎仅余500只左右,保护濒危动物刻不容缓。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黑龙江省林业局等相关单位立即做出紧急预案。

 

黑龙江边防总队接到消息后,也迅速出动警力支援,不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更是协助几只普京虎安全地回到俄罗斯老家,结束了它们的中国之旅。这次寻虎卫民行动,受到了中外人民的共同赞扬。

 

纪录片《东极寻虎》运用影像的方式记录了普京虎们的中国之旅。多语种译制中心俄语版本的译制,也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俄语观众了解到这个“美好的意外”,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以及中国的担当。

 

今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从相互视为友好国家到建立建设性伙伴关系,中俄的关系正稳步迈上一个又一个台阶。俄语版纪录片《东极寻虎》,更是两国友好关系的见证。

 

国广子行传媒译制的纪录片《东极寻虎》俄语版本,也将作为礼物用于中俄合办的大型影视文化交流会上。

 

 

往期回顾

不只会卖萌!还有《你不知道的大熊猫故事》讲述的这些生命奇迹

“动物界的一级建筑师” | 俄语版《河狸的故事》讲述河狸的励志寻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