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民族的反转魅力?俄语播音员用声音带你去旅行!
2019-03-07 09:07:51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俄语是联合国的官方语言之一

也是世界上母语使用人数和
第二语言使用人数的第四大语言
 
被称作战斗民族的国家
他们的声音也和标签一样吗?
 
跟着国广子行传媒一起听一下
作为陈述者的俄语播音员
又是如何用声音带你去旅行
 
 
《必由之路》
 

《必由之路》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制作拍摄的八集大型政论专题片。

 
 

 
 
该片以“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为主题,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风雨历程。播音员用厚重但不沉闷的声音为世界人民讲述了一部国家民族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引领俄语观众进行一场穿越40年的旅行,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巨变。
 
TIM截图20190307090918.jpg
 
 
《路见西藏》
 
 
纪录片《路见西藏》以公路为线索,穿越了青藏公路、川藏公路、新藏公路、中尼公路……真实地记录了普通西藏人与公路之间的故事。

 

 

 

 
《路见西藏》集世界上最高处的风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公路,清朗干净的旁白声音、巧妙的台词为一体,“跟着声音去旅行”在这一刻不再是没可能。
 
TIM截图20190307091006.jpg
 
公路的修成,不仅仅是人们进出西藏的一种交通方式,更是连接人们情感之间的纽带。除了语言,直击心灵的声音,更能将你引入情境。
 
TIM截图20190307091015.jpg
 
《功夫少林》
 
 
1500年来,少林功夫传承不息,俨然成为中国的代名词之一,而外国人们对功夫和少林的理解,大都来自于小说以及影视作品。
 
TIM截图20190307091045.jpg
 
纪录片《功夫少林》利用两年的时间,详细、深入地记录了少林功夫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发展状况,为世界上更多对中国功夫感兴趣的俄语观众,揭示如今中国少林的现状。
 
 

 

 

 
播音员的声音浑厚有穿透力,跟着他的声音来到中国河南,揭开“中国功夫”的神秘面纱,一起走近存在于现实生活中的,最真实最纯粹的“少林”。
 
TIM截图20190307091053.jpg
 
跟着声音去旅行
感受语言和文化的魅力
 
 
TIM截图20190307091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