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新疆》
2013-05-16 09:42:21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车行新疆.jpg

《车行新疆》系列报道活动由两个新闻报道组、五个专题节目摄制组组成,人员近40人。他们将历时一个月,以驾车沿途拍摄的方式,从乌鲁木齐出发,经行吐鲁番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等新疆最具民族特色的地区进行采访报道。此次系列报道将以新闻报道和专题报道的形式在中央电视台英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和俄语国际频道播出。
胡伟在开机仪式前会见了央视采编人员。他说,长期以来,央视在对外推介新疆方面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特别是阿拉伯语频道成立以来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拍摄了《今日新疆喀什》《今日新疆乌鲁木齐》等系列专题片,并借助央视平台面向阿拉伯世界播出,对客观真实推介新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新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取得了许多新的成就,欢迎央视外语频道的采编人员来疆采访,多走走,多看看,通过你们的眼睛见证新疆的发展变化,用你们的镜头向世界展现一个客观真实的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