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国核工业科技馆,看英语版《核安保中心》
2019-08-27 09:15:10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上周五,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在石景山团区委的组织下,参观了中国核工业科技馆,亲身感受“科技改变生活”,了解祖国核工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中国核工业科技馆

中国核工业科技馆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国内首个系统介绍核科技知识、核工业成就的国家级行业馆,并被中国科协和国家文物局评价为“填补了我国行业科技馆的空白”。

 

 

场馆共设有“探索核奥秘”、“核燃料循环”、“开发核能源”等7个展厅,我们也在参观过程中,全面学习了核科技知识、理解了核工业文化、看到了中国核工业六十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核能是把双刃剑

核武器、核装备是当代国防建设的中坚力量,具有强大的威慑力。一个国家的核工业发展水平,能集中地反映出这个国家的整个工业基础和科学技术水平。

 

 

 

 

如果你以为核技术“只可远观”,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现代核技术的应用已经深入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除了国防,在工业、农业、医学、考古、环保等领域,你都可以发现核技术的运用。

 

 

核能,以清洁高效的独有优势,成为21世纪人类的重要能源。然而,核能的发展也伴随着风险和挑战。

核恐怖袭击、放射性污染等对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都具有着巨大的威胁。为了核能事业的安全发展,公众安全以及国际安宁,世界各地对核安保问题都给予高度重视。

 

 

 

 

我国政府同样将核安保作为和平利用核能事业的头等大事,并高度重视核安保能力建设。

 

 

 

 

核安保中心

核安保中心于2011年成立,是我国唯一专门从事核安保管理与技术支持的事业单位,更是亚太地区乃至全球规模最大、设备最全、设施最先进的核安保交流与培训中心。

英语版《核安保中心》的译制任务,由我们负责执行。

 

 

 

 

加强核安保,确保各国核材料和核设施安全,是维护人类安全的重要事务。核安保中心的建立更是对提升中国及亚太地区核安保水平,推动核安保领域国际合作具有积极作用。

 

 

 

中国是个核能大国,而英语版《核安保中心》的译制更是让世界更多民众了解到中国核安全的措施和成就,向世界展现大国担当,承担大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