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声音的魅力,听这些英语播音员是如何用声音讲故事的?
2019-03-06 09:14:34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有人说
声音是情绪和个性的扩音器
 
影视作品是画面和声音结合的艺术,而对于译制完成的影视作品,声音对于外国观众的影响也更为重要。其中,播音员就是那个讲故事的人。
 
国广子行传媒根据不同影视作品的风格,选择声线最符合原作风格的播音员。
 
TIM截图20190306091517.jpg
 
发音标准是基础,更重要的是感染力。即使是文化不同,背景不同,也能把故事完整的传达给观众,并且能让你觉得好听至极,意犹未尽。
 
国广子行传媒和声控的你
一起感受声音的魅力
 
 
《如果国宝会说话》
 
 
《如果国宝会说话》是由中宣部、国家文物局、中央电视台共同实施的国家涵养工程百集纪录片。
 
 

 

 

 
题材严肃却不死板,开创了文物纪录片的全新形式。一集5分钟,摒弃了“长篇论述”的方式,采用短小精悍的分集设置,带领观众以全新的视角了解一件文物,读懂中华文化。
 
TIM截图20190306091702.jpg
 
跟着播音员,在每一集的5分钟里,你仿佛顺着他的声音穿越到了中国古今王朝、探访先贤今人,听他讲述国宝背后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和曲折经历,领略中华国宝不朽的价值与魅力。
 
TIM截图20190306091709.jpg
 
精致的视频、富有感染力的声音,英语版《如果国宝会说话》向世界上更多的年轻人、历史文物爱好者打开文物传奇、历史探索的大门。
 
TIM截图20190306091716.jpg
 
 
 
《核安保峰会》
 
 
相比于《如果国宝会说话》,《核安保峰会》则显得严肃正经很多。
 
 

 

 

 
播音员沉稳有力的声音,一字一句向世界讲述着中国核能事业的发展,以及为了进一步加强核安保监管力度,国家核安全技术中心制定了一系列的核安保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
 
TIM截图20190306091839.jpg
 
本片介绍了中国核安全措施和成就,阐述中国关于发展和安全并重、权利和义务并重、自主和协作并重、治标和治本并重的核安全观。
 
TIM截图20190306091846.jpg
 
 
 
《大秦帝国》
 
《大秦帝国之纵横》讲述了商鞅变法后日趋强大的秦国惠文王时期,年轻的秦国国君果断任用张仪,再一次君臣携手,纵横捭阖,一次次突破外交困局和险局,奠定了秦国强大的基础。
 
 

 

 

 
这段是电视剧第一集中的旁白,播音员的声音带有浓重的历史沧桑感,没有语言的隔阂、忽略文化的差异,仿佛只是在向你讲述一个古老的故事。
 
TIM截图20190306091952.jpg
 
播音员的声音不仅能够在短时间内把外国观众带入到这个特定的情景,让他们入情入戏,更是增强了电视剧的文学性,赋予电视剧历史感和厚重感。
 
TIM截图20190306091959.jpg
 
这些透过声音的灵魂感染力
震撼到你了吗?
 
 
TIM截图20190306092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