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你准备怎么“闹”?这里的特色民俗,美到惊艳世界!

 

 

吃元宵 赏花灯 猜灯谜

你的元宵节行程是啥?

每个地区庆祝元宵节的方式各有不同

这里元宵节的打开方式

一定会让你眼前一亮


 

阿拉伯语版《传承》

在火树银花中热热闹闹过元宵,是河北蔚县独有的浪漫。打树花是河北蔚县元宵节的传统民俗活动,也是我国的非遗技艺,距今有500多年的历史。

 

“打树花”是用熔化的铁水泼洒到古城墙上,迸溅形成万朵火花的绚烂景观,其壮观程度不亚于燃放烟花。

 

纪录片《传承》就是通过讲述打树花等技艺的传承故事,来介绍中国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我们负责执行这部纪录片多种语言版本的译制,向世界讲述这些古老技艺的传承之路以及中华文化的传承故事。

 

传统民俗不能丢弃,优秀文化要传播出去。我们深知,对优秀影视作品进行译制,不仅仅是语言与语言之间的互译,更是文化与文化之间的对接。

 

我们拥有一支庞大的多语种译制人才队伍,以及一套完整且完善的译制流程体系,针对不同语种、不同国家的受众采用不同的译制方案。

 

在保证准确的前提下,我们更是力求保留纪录片中的人文气息,让世界范围内的观众能够从译制后的纪录片《传承》中感受到喜庆、祥和、美好的节日气氛,理解到中国传统民俗、传统文化的深刻魅力。

 

你们那里过元宵节

又有什么样的特色习俗呢?

微信截图_20230206093618.png

 

祝大家

元宵节快乐!

花好灯好好事连连

月圆人圆事事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