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萌”又专业!听“小小播音员”用阿语讲述不同民族孩子的成长故事

 都说“网络一线牵”

这部宝藏儿童纪录片

就带你认识了一群成长在

中国各地各民族的孩子

 

今天的主角是一位苗族小朋友

在他的成长环境里

“狗拿耗子”可不是多管闲事

而是狗狗的工作和使命

阿拉伯语版《我是中国的孩子》

纪录片《我是中国的孩子》讲述了中国各民族孩子们的真实成长故事。在这部纪录片中,你不仅可以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还可以领略到不同民族的风俗与文化。

 

我们在为这部纪录片进行译制时,可以说是欢乐与艰辛并存。在翻译时,我们的翻译专家不仅要对原纪录片以及各民族文化有充分的了解,更是要以孩子的口吻把故事讲得简单易懂、生动有趣,让外语观众们不会觉得是在生硬说教。

 

另外我们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面向全球来为这部纪录片选拔最为贴合的“小小播音员”。萌萌的声音,可爱的语调,纯正的发音,更是迅速拉近了与外语观众之间的距离。

 

纪录片里的孩子们就像是远在另一个地区的我们的朋友,带着他们的故事和历史向你慢慢靠近。纪录片为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打开一扇窗口,我们的译制也为世界上更多的观众打开一扇窗口,让他们了解到中国文化的多元与灿烂。

 

译语通天下,这一次,我们用心用情讲好中国孩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