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学生节 |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1946年11月17日,世界各国学生代表于布拉格召开全世界学生大会,为了在大学生中倡导追求和平、民主和自由,将每年的11月17日定为国际大学生节。

 

在一百多年前的中国,有这样一群大学生,他们传播新思想,为了伟大事业不畏牺牲。他们是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在建党过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阿拉伯语版《敢教日月换新天》

 

《敢教日月换新天》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国家媒体隆重推出的大型文献专题片。该片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伟业。

 

我们负责执行这部专题片西班牙语、俄语、法语、阿拉伯语版本的翻译、配音、制作任务。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只要脊梁不弯,没有扛不起的山”。

 

而大学生,就是中国的脊梁。回顾中国的百年党史,其中永远不会缺少青年大学生群体,他们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为国家的革命、建设与改革事业奋斗拼搏。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今天是国际大学生节

希望无论在现在还是将来

大学生都可以勇做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