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老人节 | 除了登高赏菊,记得多陪他们说说话

 九月初九

今日重阳节

 

在民俗观念中,“九”是数字中最大的一个,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

 

因此,九月初九这一天,不仅是登高望远、赏菊花、插茱萸的日子,也是尊老、敬老、爱老的日子。

 

在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的孝泉古镇,十个人里面就有一位是8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不论在古时还是现在,这里都在上演着一个又一个孝行故事。

 

阿拉伯语版本《记住乡愁》

 

纪录片《记住乡愁》讲述了中国乡土故事,通过传承千百年的家风祖训,探寻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文化底蕴。我们负责该纪录片阿拉伯语西班牙语等语种的译制。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节日的两大主题。在国外,很多国家也有着类似老人节的节日。敬老爱老是中华传统美德,虽然语言、文化有差异,但是对老人的关怀心意是一致的。

 

多语种版本《记住乡愁》的译制,也是将纪录片中的乡镇故事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讲给世界范围内更多的人听,让他们了解到中国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