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具“烟火气”的脱贫攻坚之路,纪录片《山路弯弯》阿语版制作完成!
2019-02-22 09:24:19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脱贫?攻坚?致富?

这部主旋律题材纪录片
竟然看到停不下来!
 
TIM截图20190222092515.jpg
 
纪录片《山路弯弯》,由国广子行传媒负责译制阿拉伯语版。
 
 
▲▲▲
精彩片段抢先看!
 
 
《山路弯弯》
 
纪录片《山路弯弯》讲述的是山西省阳泉市虎峪村驻村第一书记谈永刚,在驻村扶贫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扎根基层一线,脚踏实地、身体力行,用真情和汗水带领乡亲们脱贫的故事。
 
TIM截图20190222092629.jpg
 
纪录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领导,将视角放在了阳泉市虎峪村,站在最普通劳动大众的立场,向观众们讲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精准脱贫之路。
 
TIM截图20190222092637.jpg
 
虎峪村是阳泉市郊区的一个贫困山村,全村有81户164人,其中34户人家是贫困户。村里的年轻人大都举家外迁、打工谋生,留在村里的只有六十多位老人。
 
TIM截图20190222092643.jpg
 
驻村书记谈永刚与这六十多位老人的脱贫路,艰难但不悲怆。导演在与拍摄对象的接触中,总能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乐观、善良的品性,汲取到前进的力量。
 
TIM截图20190222092651.jpg
 
纪录片《山路弯弯》并没有使用简单的强煽情手法,而是从一点点小事出发,抓住农民们在每一个细节中所展现的最真实的表现。
 
TIM截图20190222092701.jpg
 
生活的真实苦涩和他们人性中的美丽在片中做出了明显的对比,山路弯弯,心酸之余,怀的全是对生活的希望。
 
TIM截图20190222092708.jpg
 
纪录片《山路弯弯》故事真实、立意深刻、镜头细腻自然,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典范。而纪录片阿拉伯语版本的译制,更有助于在世界范围内弘扬中国精神,传递中国力量。
 
TIM截图20190222092716.jpg
 
《山路弯弯》中的故事是中国精准扶贫道路上千千万万个奋斗者的缩影。行业不同,精神相同。
 
 
国广子行传媒在对纪录片《山路弯弯》的译制过程中,兢兢业业,在将扶贫之路讲述清楚的同时,力求通过语言转换,让这个充满“烟火气”的故事被世界上更多人所喜爱。
 
TIM截图201902220927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