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画面感人故事,大天鹅“美峡”的悲欢离合牵动着世界观众的心
2019-12-02 08:57:47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冬天到了

被窝成为人们的避难所

那动物们又有怎样的过冬方式呢

听纪录片《大天鹅》讲述

由越冬而展开的动人故事

 

 

 

 

 

在黄河中游的三门峡湿地,每年都会吸引一万余只越冬的大天鹅。“美峡”就是其中一只,但是这只雌性大天鹅因为翅膀受伤,不得不留在越冬地。

 

 

 

 

《大天鹅》的生命故事也由此展开,国广子行负责执行俄语版纪录片《大天鹅》的译制任务。

 

 

 

在这里,美峡和另外一只翅膀受伤的天鹅肖城组建了家庭,并孵化出了7只幼崽,这是野生大天鹅在黄河流域越冬地自然繁殖成功的首例。

 

 

 

 

 

但生活总不是一帆风顺的,美峡的生活在第二年秋天遭受了巨大的变故,她先后失去丈夫和一个孩子,开始了单亲母亲的困难之路。

 

 

 

美峡赶走了一波又一波的入侵者,守护了自己的孩子,直到它们开始新的旅程。

 

 

 

 

 

唯美的画面,优美的音乐,感人的故事。纪录片《大天鹅》展现了黄河湿地以及三门峡地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并且以天鹅美峡为线索,记录了野生大天鹅首例在越冬地自然繁殖成功的生动故事,表达了对生命的敬畏。

 

 

 

这部高质量的野生鸟类纪录片不仅受到业内外一致好评,还获得第六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摄影奖提名作品奖。

 

 

 

优秀的纪录片同样需要专业的译制。多语种译制中心在对纪录片《大天鹅》俄语版的译制过程中,不仅要注重故事的叙述,还要注重情感的表达,我们也相信大白鹅美峡的生命故事,能够打动俄语观众。

 

 

 

而由国广子行负责译制的俄语版纪录片《大白鹅》,也将作为礼物用于中俄合办的大型影视文化交流会上。

 

往期回顾

“普京虎”的奇幻漂流,俄语版《东极寻虎》记录它们的中国之旅

“动物界的一级建筑师” | 俄语版《河狸的故事》讲述河狸的励志寻家路

不只会卖萌!还有《你不知道的大熊猫故事》讲述的这些生命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