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 我们为大家推荐这些好书!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今天周六,宅家读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国广子行传媒向你发出读书邀请!

快来看看小伙伴们推荐的好书吧

 

 

《人世间》

 

推荐人:

多语种制作部

俄语编辑

无奇

 

推荐理由:

 

长篇小说《人世间》以平民社区“光字片”周家三兄妹的生活轨迹为故事脉络,书写的是普通百姓五十年来生活中的沧桑巨变,荣辱得失,最终殊途同归。正如作者梁晓声在书中所写:“对于大多数的人,人生本就是一堆责任而已。参透此谛,爱情是缘,友情是缘,亲情尤其是缘,无论怎样,皆当润砾成珠”。

 

《也许你该找个人聊聊》

 

推荐人:

多语种制作部

阿拉伯语编辑

贾米莱

 

推荐理由:

 

这本书是一个心理医生的手记,从中我获益颇丰。无论身份背景有多相异,人类面对的烦恼其实都相通——爱与被爱、遗憾、选择、控制、不确定、死亡,这些都是我们身而为人必须共同学习面对的议题。

 

 

《你一生的故事》

 

推荐人:

多语种制作部

俄语编辑助理

小弟

 

推荐理由:

 

以科幻小说的形式探讨了诸多严肃命题——没有科幻小说中司空见惯的宇宙飞船和虚拟按键,字里行间却透露出极具未来感的哲思。

 

《一百天后会死的鳄鱼君》

 

推荐人:

多语种制作部

技术助理

茄子

 

推荐理由:

 

菊池祐纪说:“这个世界上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什么。为了‘什么时候结束’都可以,应该按照自己认为的最好选择生活下去。”他想要在这本漫画里表达的,是死亡对任何人,任何事,都是平等的。希望每个人都能重新审视自己的“现在”,重视并珍惜“现在”,思考什么是正确的,然后行动。“全力以赴地活着,使之信服地死去。”

 

终身学习是不可或缺的能力,我们一直倡导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工作这一理念。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不妨去给你的生活再增添一点书香氛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