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有区别,知识无国界!开学第一课,看看他们怎么讲

 假期已经接近尾声

马上回到校园的学生们

都对开学第一课充满了期待

最近,香港中学的开学第一课

吸引了众多网友的注意

 

位于香港元朗区的一间中学教室中,一堂主题为《我与国民身份》的课程正在展开。观看奥运短片、看图识别名人、分析历史图表、讲解随堂作业……对于刚刚升入路德会西门英才中学中一年级的新生们来说,这堂步入中学的第一课让他们感受颇深。

 

开学第一课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无论是对于学生、家长还是老师而言,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当代青年,需要听到更多正能量的声音。

 

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开讲人,通过前沿的新知分享,以平实的角度和润物无声的方式传递主流价值观。国广子行传媒负责这档节目法语版本的译制。

 

在当下,知识是没有国界的。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

 

法语版《开讲啦》的译制,也是将这些中国青年们所关注的前辈、学者、精英等,在公开课中所讲述的知识、所传递的精神,让世界范围内的更多观众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