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城一周年,细数那些难以忘记的抗疫回忆

 2020年1月23日

武汉决定封城

2021年1月23日

武汉早已恢复到

往日的人潮汹涌

 

2020.01.23--2021.01.23,虽然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但我们永远也无法忘记,在那段灰色的日子里逆行者们义无反顾的付出。

 

从疫情暴发初期至今,作为有温度的传媒人,我们一直坚守在工作最前线。不仅用原创摄制展现传媒人的专业与责任感,同时也通过多种语言的专业译制向世界讲述中国抗疫故事,用影视的力量震撼人心。

 

一年后的我们

再次回看这些纪录片

依旧止不住泪目

 

纪录片《武汉战疫纪》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首部全景展现武汉“抗疫”历程的英文纪录片,我们负责执行俄语、柬埔寨语、塞尔维亚语、印尼语、葡萄牙语五个版本的译制任务,完成土耳其语、印地语、韩语、日语、意大利语五个版本的终审工作,并在国际范围内新媒体端、电视端播出。

 

国广子行传媒负责讲述武汉人民抗“疫”点滴的纪录片《武汉24小时》俄语、阿拉伯语版本的译制任务,并在国际媒体播出。

 

疫情下,我们冲在工作第一线,完成国家重点抗疫题材外宣纪录片《生死之间》阿拉伯语版、俄语版本的译制任务并在国际媒体播出,为世界讲述武汉ICU里的残酷又感人的生死瞬间。

 

疫情发生至今,我们的国家和政府一直把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并指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时政纪录片《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讲述党中央战“疫”部署,我们负责英语、俄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武汉疫情暴发期间,阿拉伯国家、俄罗斯、英国、蒙古、塞尔维亚、日本、意大利、阿根廷等国向我国发来“中国抗疫加油”的视频慰问。作为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成员之一的我们,在慰问视频基础上,策划、剪辑、包装完成了《命运与共、守望相助》抗疫宣传片。

 

面对灾难,中国人最不缺乏的就是直面抗争的勇气和不屈不挠的意志。虽然近期疫情有零星反弹,但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在抗疫这场战斗中一定能再一次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