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些多语种纪录片,向世界展示中国警察新形象

 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而今天,正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存在。我们曾负责译制的多语种版本影视作品中,其中有多部都把视角放在警察身上,向世界观众讲述中国警察的英勇事迹。

01

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在各个公路卡口,有着这样一群交通警察,他们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通道。

 

纪录片《武汉24小时》讲述了武汉封城时期,外卖骑手、医疗队员、社区志愿者、警察等普通人在武汉发生的不平凡的故事。

 

02

纪录片《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将视角对准了处置暴恐案件中牺牲的民警以及暴恐事件受害的平民等反恐一线的当事人,向世界范围内的观众揭示了新疆暴恐案件的实质,以及中国所做的一系列措施。

 

纪录片中也讲述了为反恐斗争流血、受伤、牺牲的公安干警的事迹,真实感人、直抵内心。我们负责反恐纪录片《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俄语版本的译制。

 

03

纪录片《红色通缉》反映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首次揭秘“国家蛀虫”背后的故事。纪录片采访了有关国家外交部长、警察总监与国际组织官员等30余人,彰显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成效与影响。

 

我们负责执行专题片《红色通缉》英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中国人民警察用辛勤的汗水、甚至是鲜血和生命,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今天,让我们一起向中国人民警察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