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每一个为疫情付出的你,都是最可爱的人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疫情之中,这些可爱的人

值得我们尊敬

 

 

 

1

 

“我们已经做了医护工作者能做到的一切。”

 

参与这次抗疫行动的医务工作者们,他们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即将面临的危险,但仍没有任何犹豫。

 

 

 

不少女性医护人员剪掉蓄了多年的长发,方便防护服的穿戴,减少病毒传播途径。

 

 

 

为了严密的防护,口罩一天戴下来,脸上早就已经压出了水泡和血痕。而且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有限,很多医生护士在进入隔离区之前,不喝水不吃饭,以此来减少物资的使用。

 

 

 

2

 

“抢工期就是抢救生命。”

 

十天时间,1000张床位,3.4万平方米,1000台机械设备及运输车,还有7500余名建设者日夜奋战,终于将火神山医院建成。

 

 

 

有无数志愿者在除夕之夜自愿前来,和工人兄弟们不分昼夜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从废墟到病房,这种的工程成就是每一位建造工人的辛勤付出换来的。

 

他们平时是为生活奔走在工地的平凡人,在这次疫情面前,他们就是与时间赛跑的英雄。

 

 

 

3

 

还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就在我们身边

维护社会秩序

保证人们的衣食住行

默默无闻的为此次疫情

做着最平凡的贡献

 

各个公路卡口,有着这样一群交通警察,他们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通道。24小时倒班,雨雪天不间断,“疫”路上有他们,我们才能放心通行。

 

 

 

天还未亮,你就可以在路边街头发现环卫工人的身影,如今除了清洁卫生,也承担起公共区域的杀菌消毒工作。

 

 

 

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不少小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小区保安们驻守小区出入口,车辆登记、体温检测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保护我们“小家”的安全。

 

 

 

4

 

疫情期间的我们,也在为国家外宣任务的执行尽心尽责。2月10日国际核安保大会的召开,我们负责大会宣传片拍摄紧急任务的执行。这部宣传片不仅介绍了中国的核安保能力,更是代表了中国核安保形象。

 

 

 

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月10日上午举行,我们采取“远程云办公”的方式,顺利完成此次奥斯卡的转播听译以及字幕制作合成工作。

 

 

 

战“疫”路上

有疲惫,有无助

更有欣喜,有感动

 

 

 

责任和担当

在每一个中国人身上传承

每一个为疫情付出的你

都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