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度热词里,藏着CBM人努力的身影
2023-12-31 15:28:37国广子行传媒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

在2023年的最后一天

让我们一起复盘

2023年的年度热词

图片

其中之一便是

“一带一路”

 
 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正式提出。2023年,是我国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倡议(即“一带一路”)十周年。

10年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从无到有,蓬勃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2023年6月底,中国与15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了23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图片

“一带一路”并非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各参与国的共同交响。在今年这样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间节点,我们用多种语言讲述“一带一路”的全球故事。

纪录片不仅是一个信息传播的媒介,更是一座跨文化交流的桥梁。我们通过准确、生动、高质量的译制,与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建立起深刻的联系,加深了世界范围内的观众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

 

图片

今年除了“一带一路”主题大型纪录片的多语种译制,关于杭州亚运会、中国式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其它的热点大事,我们也通过多部纪录片的高品质译制,以及播客、纪录片、微纪录片、新媒体短视频等影视作品的专业原创摄制来呈现给世界。

图片

 上百种语言

 

数不清的加班夜晚
一次又一次的头脑风暴
我们在工作中不停学习
我们在专业中不断突破
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图片

 

 

如今我们站在

旧年的末尾、新年的开端

回顾与CBM息息相关的

每一个关键词

都是我们一步步努力的脚印

这些印迹也定会

化作新一年前行的动力

我们2024年见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