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啦!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举办“学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法典更快更好实施,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在今日举办“学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01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对民法典的体系内容和时代特色做一个全面的了解,由此来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今天向支部内党员从民法典的由来、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息息相关的内容解读、民法典的意义四个方面来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

 

 

 

除了定期的党日活动,我们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民法典》走进党员生活。在工作之余,党员们利用手机等设备自觉进行民法典课程的自学,加深知识的巩固。

 

 

 

02

 

民法典的编撰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

 

 

 

民法典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

 

 

 

国广子行传媒多年来一直以执行中央外宣媒体产品研发制作与传播任务为已任,作为国广子行传媒中的一份子,不论是党员还是员工,都应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