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9周年 | 一起来回顾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上半年的故事

基层党支部

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是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基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

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

也来总结一下我们上半年的故事

 

 

 

一月,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参加了在石景山创新平台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北京百姓宣讲团巡讲活动。

 

 

 

通信兵、医生、文明引导员、公交驾驶员等8位基层工作者来到活动现场,为党员们讲述他们职业生涯中的动人故事。

 

 

 

 

在去年,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一直有序有效地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工作的开展,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

 

 

 

并在今年年初参加石景山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主题教育成果。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们纷纷要求作贡献,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来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款项已交于石景山区委组织部,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

 

 

 

 

新冠疫情的暴发,让全国陷入紧张境地。不少人将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宠物无情丢弃,让无辜的动物为此次疫情付出代价。

 

 

 

科学防疫,远离谣言。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在疫情期间,找到专业救助机构,协同救助流浪狗7只,并负责流浪狗们的安置、防疫、治病等。

 

 

 

 

根据统计显示,一线医务人员中有一半以上是女性,而在护士中,女性更是占到总人数的90%以上。因此,除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女性卫生用品同样是医务工作者们的刚需。

 

 

 

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在疫情期间与湖北省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并向其捐赠一批女性用品,希望这些物资能够让女性医务工作者们感受到来自外界的鼓励和关怀。

 

 

 

 

自5月1日开始,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积极配合条例,实行了一系列环保宣传措施。

 

 

 

不仅张贴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更是号召公司内党员、员工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国广子行传媒党支积极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通过协助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科普资料等形式,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科普活动,向居民广泛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按照《石景山区2020年精准扶贫、对口协作和结对帮扶工作方案》,组织支部内党员及公司员工进行“精准扶贫 爱心捐款”活动的开展。

 

 

 

 

7月1日,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垃圾分类我带头”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了主题为“治理有我、健康强国”的党日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带着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观看垃圾分类视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让党员们对于垃圾分类有更加深入的认识。

 

 

 

 

党支部作为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群众的核心、更是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在未来,我们也会继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继续发挥在社会基层中的核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