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问题研究专家讲授主题党课,与你一同走进中美关系
2018-08-15 09:09:19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2018年,中美建交40周年的日子即将到来,中关村石景山园区党委特邀请高吉忠同志,为大家带来“国际形势——《走进中美关系》”培训。

 
TIM截图20180815091042.jpg
 
高吉忠,1968年入伍,2012年退休,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大会秘书处成员,北京奥运会安保专家组成员,公安大学客座教授。原总参谋部某局局长,高级研究员,大校,技术五级,国际问题研究专家。
 
TIM截图20180815091051.jpg
 
 
 
01
 
1978年,12月16日,中美双方同时发表为《中美建交联合公报》。
 
1979年1月1日起互相承认并正式建立外交关系。美国在联合公报中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这是中美两国关于两国关系以及中国台湾问题的重要历史文件。这是两国关系中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转折,中美关系从此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TIM截图20180815091100.jpg
 
 
中美建交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西方关系突破的标志性大事。近40年来,在两国几代领导人和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取得了历史性发展,双方在广泛领域的交流合作卓有成效,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与日俱增,中美关系的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更加突出。
 
TIM截图20180815091109.jpg
 
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两个举足轻重的大国,它们之间的相互依赖程度也在不断加强。中美关系的好坏不仅关系到两国本身,而且关系到整个世界局势的安全与稳定。
 
TIM截图20180815091120.jpg
 
 
02
 
进入21世纪以来,国际政治形势动荡,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深刻,社会矛盾和种族、民族、宗教冲突频发,但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持续推进,全球合作向多层次全方位拓展。
 
 
 
TIM截图20180815091128.jpg
 
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中美之间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高度依赖关系。中美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
 
2012年,中美贸易额创历史新高,达到近5000亿美元。美国成为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同时也是中国外资最大的来源地之一;中美两个大国在经济上的互补性很强,长远来看,两国经贸合作具有广阔前景。
 
 
 
TIM截图20180815091135.jpg
 
在文化上,中美之间深层次、多领域交流也明显强化。两国之间在文化上的交流,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维护中美关系的稳定和发展,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文化也与政治、经济一道日益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
 
 
TIM截图20180815091143.jpg
 
国广子行传媒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影视节目译制与摄制的媒体传播运营机构,负责了许多英语译制片的制作,给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搭建了一座坚实的桥梁,并加上了人文交流的温度。
 
TIM截图20180815091152.jpg
 
03
 
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前和未来国际形势的主流和本质。世界的和平发展与区域合作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两国之间也的确会存在一些问题。
 
 
TIM截图20180815091200.jpg
 
但是,这些问题的存在不应被视为是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障碍,而应被视为是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动力。这些动力可以推动中国更好的融入世界,并在世界舞台上展示朝气与进取心。
 
 
 
TIM截图20180815091208.jpg
                                
中美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重要责任,强调中美关系的走向具有重要的全球影响,一个不断向前发展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
 
TIM截图20180815091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