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铁军精神!
“铁军魂,中华情”主题党课开讲
2018-07-20 09:21:56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年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中关村石景山园区党委特邀请刘华苏同志,给大家带来了“铁军魂 中华情”主题党课,与大家进行学习和交流。

 
TIM截图20180723092232.jpg
 
 
刘华苏  
 
刘华苏,江西省横峰县人,1951年11月出生,1968年12月下乡插队知青,1972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7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装甲兵部队战士、团政治处书记、连指导员、团政治处干事、营副教导员,总参谋部装甲兵部、兵种部处长、政治协理员、办公室主任,工程兵指挥学院政治委员。2004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荣立三等功三次。现任北京新四军研究会顾问。 
 
TIM截图20180723092241.jpg
 
国广子行传媒派出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的培训。
 
 
新四军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一直积极响应石景山区党委组织的活动,并强调,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学习党和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英雄事迹、崇高精神,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共色基因的重要内容。
 
此次刘华苏同志作为北京新四军研究会顾问,就给大家讲述了军队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脉络。
 
TIM截图20180723092249.jpg
 
新四军,即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被誉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铁军。
 
TIM截图20180723092257.jpg
 
新四军战斗在华中,创建了地跨7省的8块抗日根据地,积累和丰富了建政、理财、兴文和统战经验,并造就了一大批治党、治国、治军的领袖人才和领导骨干,为创建新中国提供了新鲜经验和重要的组织保证,开辟的华中抗日根据地成为新中国的基石之一。
 
TIM截图20180723092303.jpg
 
 
铁军精神  
 
刘华苏同志也为我们讲述了叶挺、王桂林、张一阳、施奇、周山、陈子谷、松野觉等这些铁军将士的故事。
 
TIM截图20180723092309.jpg
 
他们听党指挥、热爱人民、精忠报国,在国家危急、民族危亡、人民危难之际,正是因为他们无私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爱情、热血乃至生命,才换来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
 
TIM截图20180723092316.jpg
 
这些将士们身上都有着一种精神,那就是铁军精神。“锻造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这也是铁军精神在新时期的延伸和发展。
 
TIM截图20180723092322.jpg
 
完全彻底为人民,一片丹心报国家,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永远不忘的初心。
 
而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人民的嘱托,不能忘记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铁军的光荣传人。
 
TIM截图20180723092329.jpg
 
 
TIM截图201807230923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