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变84周年 | 多语种版《东方主战场》重温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故事

 1937.07.07--2021.07.07

今天,让我们翻开

84年前的那页历史

 

01

1937年7月7日,日军借口一个士兵失踪,要求进城搜查,被拒绝后,突然炮击宛平城,向中国守军发起进攻。

 

日本侵略者挑起七七事变,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日军的全面侵华,激起了中国人民的奋勇抵抗。

 

“七七事变”揭开了全国抗日战争的序幕,世界反法西斯的枪声率先在中国全面打响,由此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西班牙语版《东方主战场》

 

纪录片《东方主战场》以文献、影视等形式讲述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在国际反法西斯统一战线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凸显了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

 

我们负责执行纪录片《东方主战场》西班牙语、俄语、法语、阿拉伯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02

历史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卢沟桥上的战火和硝烟早已散去,但是那段用鲜血与抗争所书写的历史我们不能忘,也不会忘。

 

今天是七七事变84周年的纪念日。84年前,卢沟桥上的一声枪响打破了原本的平静,大半个中国支离破碎、生灵涂炭。

 

我们在苦难中直面危机,我们在危机中愈发觉醒。面对残暴的侵略者,中国人民顽强抵抗,奋起还击。84年后,中国的强大,世界有目共睹。

 

缅怀先烈、勿忘国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吾辈更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