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入题高考作文 | 看过这些纪录片的你,作文高分不是梦

 高考的第一天已经结束啦!

今天,超过千万名考生

走进高考考场书写青春答卷

但高考并不只关乎考生

其中每年高考的作文题

更是社会大众关注的热门话题

 

今年全国高考语文共有8套试卷,有专家分析,“党史入题”是今年的作文试题一个明显的特征。

 

 

如果让国广子行传媒

来写今年的高考作文

脑中的素材来源

大概少不了这几部纪录片

 

 

#01

 

《筑梦路上》的制作与播出,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录片以党的历史上30多件大事为切入点,用“讲故事”的叙述手法娓娓道来,深刻揭示了近百年来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

 

跨度长、事件详,即使在现在,这部纪录片仍是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优秀教材。国广子行传媒曾负责纪录片《筑梦路上》俄语版本的译制。

 

#02

《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这个视频的时长虽然只有不到五分钟,但却包含了巨大的内容量,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这份述职报告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革命、伟大建设、伟大改革的光辉历程。国广子行传媒负责执行西班牙语版本的译制。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

 

少年强则中国强。在这个大背景下,党史与高考作文题的联动,也是引导考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在一起,响应时代召唤、肩负时代使命。

 

高考第一天落下帷幕

希望考生们放平心态,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