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近1亿人脱贫!多语种版《中国减贫密码》讲述中国减贫奇迹

 2012年

中国广袤的土地上

还生活着近一亿贫困人口

2020年

中国将这个数字清零

 

大型纪录片《中国减贫密码》为世界观众解码中国减贫经验。我们正在执行该纪录片英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版本的译制。在执行译制任务过程中,同时也涉及到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日文、意大利语、泰语、印尼语、德语等十种语言的翻译。

 

1

 

中国,让消除贫困从“不可能”变为“可能”。纵览古今,环顾全球,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么大的脱贫成就。

 

脱贫攻坚这条路上,有无数的奋斗者在默默努力着,他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故事。

 

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而落在传媒人肩上的任务同样也是如此。纪录片《中国减贫密码》导演说:“有时夜里熬着熬着,会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完。但何其有幸,靠着我的国社,靠着领导老师小伙伴,靠着我们谜之团魂的剧组,被庇佑着,被搀扶着,一步步走来。”

 

2

 

而我们在译制的过程中,又何尝不是怀着同样的责任感,通过自己的专业在行动呢。

 

从收到任务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根据要求制定严谨的译制计划。从事影视译制多年,我们拥有一套完善的译制流程体系,更有着自己的坚持与自我要求。

 

为了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出出色的成果,我们的员工即使在周六日也投入到译制工作中来。一心一意没有怨言,因为我们都知道这是一项有意义的工作,在参与的过程中收获总是大于疲惫。

 

3

 

中国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这是来自中国的经验,也是属于世界的智慧。”9个故事,1360个镜头,这是纪录片《中国减贫密码》献给中国减贫的一颗真心。

 

执行译制任务的我们,在脱贫攻坚这条路上也绝不会掉队。在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期间,我们完成了多部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的纪录片的译制任务。

 

此次,我们同样也会通过自己的专业与经验圆满完成《中国减贫密码》的多语种译制任务,向世界范围内的观众讲述中国减贫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