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种版本纪录片讲述“一带一路”朋友圈的世界故事

 如果你快速地念出今天的日期

有没有觉得特别的熟悉?

1216→一带一路

今天是一带一路国际日

 

一带一路国际日是联合国前官员、全球民间学者及国际组织为宣传中国领导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而发起的国际民间节日,也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

 

国广子行传媒曾负责过多部“一带一路”主题纪录片的多语种版本译制,向世界讲述“一带一路”的故事。

由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重点立项的《一带一路》,是首部以全面解读“一带一路”重大构想为主题的大型纪录片。

 

全片以宽广的视野、多维度的视角对“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进行了拍摄,记录国内外60多个普通人物与“一带一路”的生动故事。

 

国广子行传媒负责该纪录片英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希腊语、波斯语等近十种语言的译制工作。

 

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则是从人物出发,通过一个个智者鲜活的个人故事,展现他们研究“一带一路”的历程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

 

国广子行传媒负责执行该纪录片英语版法语版俄语版的译制任务。

 

专题片《大国外交》通过访谈和故事,既勾勒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框架,展现了新时期中国外交的宏伟实践,也反映出“一带一路”等中国理念、中国方案的世界回响。

 

我们也负责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阿拉伯语版本的译制。

 

截至2020年11月,中国已经与138个国家、31个国际组织签署201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共建“一带一路”,不仅可以建立和加强沿线各国互联互通的伙伴关系,同时也能够增进沿线各国人民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

 

我们相信,“一带一路”经过疫情的考验后,它的基础将更加牢固,前景也将更加光明与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