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风雨难挡,看阿拉伯语版《航拍中国》第二季再现城市美丽景色
2019-08-13 09:02:27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2019年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利奇马台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这不仅是2019年以来登陆中国的最强台风,也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浙江第三强的台风。

 

 

截至今日10时,台风已导致浙江38人死亡,10人失联,各地搜救工作仍紧张进行,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

记忆中的浙江

江水倒灌,房屋倒塌,民众受困,临海全市被淹,多地出现洪涝灾害。

新闻满屏,担心之余也让人们怀念着浙江省原本的样子,怀念那个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的江南水乡。

 

 

阿拉伯语版《航拍中国》第二季


如果要说今年的高分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二季一定榜上有名。延续了第一季的高口碑高质量,继续拓展国内外观众眼界。而我们也负责执行了这部重量级纪录片阿拉伯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二季除了浙江,还为观众们介绍了四川、内蒙古、甘肃、广东、福建、江苏等省份,用镜头来聚焦这七个省区中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地理风貌、历史人文景观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变化。

 

 

《航拍中国》第二季使用无人机、载人机和轨道卫星进行多层次影像呈现,使用VR摄像机在平面影像上进行特效呈现,每一帧画面都美到让人心动,分分钟几十张壁纸截屏都属于正常操作。

 

 

而高科技的拍摄手法,在展示中国之美的同时,也能向世界彰显中国经济建设的辉煌成就,以创新的视角展现中国的自然景观。

 

 

诉说中国故事,展现中国之美。优秀的影视作品中往往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纪录片《航拍中国》其实就是中国的一张名片。阿拉伯语版《航拍中国》第二季的译制也能让世界范围内阿拉伯语观众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之美。

 

 

利奇马台风来袭

大家齐心协力

做好应对措施

希望能再见美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