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在即!一起看《恋爱先生》中的“中国式父子情”
2019-06-14 09:04:54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炎热是六月天气的关键词

但这个月也有着
和天气不符的温柔
6月的第三个周日
是属于父亲的节日
 
TIM截图20190614090609.jpg
 
 
每年五月份母亲节的时候,朋友圈、微博到处可以看到网友们晒妈妈晒礼物晒照片,而六月份的父亲节与之相比,就略显平淡。
 
TIM截图20190614090620.jpg
 
都说父爱如山,沉重又隐忍。家里面这个看起来严肃木讷的男人,这个为你遮风挡雨的“老男孩”,其实一直用独特的方式守护着你们。
 
TIM截图20190614090628.jpg
 
 
而由我们负责译制的多语种版电视剧《恋爱先生》,其中就有这样一个描绘父子情的片段。
 

西班牙语版《恋爱先生》

 
“已经长大有自己生活的儿子”VS“慢慢老去刀子嘴豆腐心的父亲”,这段戏其实也反映了当下很多家庭之间的相处现状。
 
TIM截图20190614090650.jpg
 
倪大红老师饰演的父亲程洪斗在吃饭时一直不停的怼儿子,但一听到儿子说胃疼,立马又问儿子为什么不好好吃饭。一边不停念叨饭店给的牛肉少,又把仅有的5块牛肉偷偷放在儿子碗里。
 
程皓与程洪斗在这段父子之间的对话中没有直接的感情表达,但却让无数观众为之动容,从大笑到泪目就在一瞬间。
 
TIM截图20190614090702.jpg
 
固执、传统,教训孩子时一套又一套,但“爱你”二字却永远在心口难开。不是不爱你,而是爱你却不知如何用言语表达,这也许就是“中国式父亲”的通病。
 
 
好的影视作品会引发观众思考,除了真实感人的剧情,剧中倪大红与靳东之间的对手戏,也被观众称赞为“教科书般的演技”。
 
TIM截图20190614090709.jpg
 
国广子行传媒在译制过程中,也关注剧中每一个细节,把握人物间每一处细微的情感,做到把剧“原汁原味”地传达给国外观众。
 
TIM截图20190614090717.jpg
 
无论是父母还是在子女,我们都要对自己的人生角色继续揣摩。今天距离父亲节还有三天,现在准备礼物还来得及,大家不如尝试去踏出表达爱意这一小步~
 
TIM截图201906140907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