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举行2016年首场电影翻译赏析会
2016-03-12 09:36:46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3月9日,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2016年首场中国电影翻译赏析会在中心图书馆举行。来自艾因夏姆斯大学等单位的80余名中国电影影迷、翻译爱好者参加观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出席并向译制该片的埃及翻译学者颁发荣誉证书。

 1.jpg
  此次观摩的影片为《我愿意》,讲述的是职场黄金剩女寻找真爱的故事,由中国演员李冰冰、孙红雷、段奕宏等主演。影片对白轻松幽默,贴近当代中国都市生活,尤其是经过埃及翻译学者译制字幕后,更易被埃及观众理解。赏析会上,观影者探讨翻译技巧,分享观后感。大家希望更多的当代中国电影在埃及播出,有更多机会翻译中国电影,在娱乐休闲的同时提高汉语水平,了解当代中国社会。
 
  阿拉伯埃及网台、埃及第七日网站、金字塔报网等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在脸书等社交媒体上“看到”和“点赞”该活动的观众近8000人次。(刘 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