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心桥拿下建造领域奥斯卡,中国桥正不断刷新着世界纪录​
2019-11-28 09:08:44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电影界的奥斯卡金像奖还没开始建造领域的奥斯卡已经传来喜报

 

 

1

重庆的一心桥拿下建造领域奥斯卡之称的2019年RICS中国年度大奖评委会特别奖。以表彰该项目在竹材研究及农村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卓越理念和成就。

 

一心桥,是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及重庆大学研究团队合作建于重庆杜家村的竹桥项目,跨度达21米,桥宽3米,总计使用700余条毛竹,只使用少量钢材如螺栓、角钢连接建造而成,是全中国跨度最大的农村现代竹桥。

 

竹子的生长周期只需3至5年,相比常见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环保,污染少,造价较低。而一心桥建造地附近因为水库等原因无法修建公路桥,加之当地毛竹资源丰富,方便就地取材,可以说是两全其美。

 

2

如今,在世界桥梁界有着这样一句话:世界桥梁建设20世纪70年代以前看欧美,90年代看日本,21世纪看中国。中国桥,正不断刷新着世界纪录。

 

目前中国的桥梁建设水平,已经位于全球的第一梯队,除了一心桥,我国还有许多桥也创造了世界奇迹。

 

于去年开通运营的港珠澳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这项国家工程、国之重器,更被称作中国从桥梁大国走向桥梁强国的里程碑之作。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也于今年5月上映,国广子行作为《港珠澳大桥》参与方之一,受邀参加了主创交流会,与各主创以及观众们一同分享中国桥梁故事。

 

桥的作用也不仅仅能连接一段路,更能沟通万家人。打破阻碍,连接你我,我们的多语种译制何尝不是沟通中外人民的一座语言桥呢。

 

我们运用自己多年的经验以及专业的能力,为世界的观众消除语言壁垒,将中国优秀的影视文化作品让更多的人看到,让中国的优秀文化被世界上更多人了解到。


国广子行,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