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共鸣、百花齐放 |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日开幕,来看看这篇最全攻略
2019-11-20 09:18:01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它来了!!!

中国电影节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

中国影迷的饕餮盛宴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今天就要开幕了!

 


近些天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频上热搜,开幕式豪华嘉宾阵容的曝光更是引无数网友期待,还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受观众关注和期待的一届电影节。

在开幕式正式开始之前,听我们来好好科普一下“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01

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台湾电影金马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并称为华语电影三大奖项。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是中国大陆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之一,也是集电影评奖颁奖、中外新片展览、学术研讨、电影市场、国际文化交流和文艺演出于一体的全国性大型文化活动。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2019年11月19日—23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姚晨将担任电影节的形象大使,黄晓明将担任主持。

 

02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其实是由金鸡奖与百花奖两部分组成,单数年颁发专业评审制的金鸡奖、偶数年颁发观众投票制的百花奖。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办于1981年,百花奖评奖始于1962年,百花奖和金鸡奖一起通称为“中国电影双奖”。1992年起电影金鸡百花“双奖”活动改办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03


金鸡共鸣、百花齐放。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举办可以促进电影工作者之间的交往和合作、提高电影艺术水准,推动电影艺术的发展,在国内外也产生了广泛的反响。

 


但电影节的影响远不止于此。电影作为影视作品的分支,更是文化宣传的一种方式。在当下,影视作品已经成为社会中最活跃、最有生命力的国际交往内容之一,电影节的举办更是可以促进各国文明之间的交流与互鉴。

 


而我们多年来也负责执行多个国际电影节的听译任务,通过语言的转换,与更多的中国电影爱好者分享各大国际电影节的精彩时刻。

 

往期回顾

中国影迷的福音,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听译工作圆满完成!

精彩无国界,戛纳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听译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