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科考 | 一场发现之旅、探索之旅、神秘之旅
2019-08-05 09:08:27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亚马逊科考之旅已经接近尾声

遮天蔽日的热带雨林
丰富多样的生物资源
一起跟随科考人员
踏进这场神秘之旅吧~
 
秘鲁时间
 2019年7月28日 
 
 
当天正逢秘鲁的独立日,科考队在利马与陈睿老师进行汇合。
 
陈老师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以研究蚜虫等为主,科学考察足迹踏遍世界五大洲,发现已灭绝的生物新种上百种。
 
TIM截图20190805090911.jpg
 
 
#科考队小故事#
科考队在动物园见到了安第斯动冠伞鸟,这也是秘鲁的国鸟。
   
TIM截图20190805090931.jpg
 
 
秘鲁时间
  2019年7月29日  
 
 
01
 
科考队一行人进行1.5小时的飞行到达亚马逊雨林边界。
 
TIM截图20190805090939.jpg
 
两位专家+两位当地向导+7名孩子,共同坐船进入保护区内。
 
TIM截图20190805090949.jpg
 
#亚马逊科考小故事#
 
见到子弹蚁不要碰,被咬伤之后就相当于尝试了炮烙之刑。见到绿灯泡一样的眼睛不要惊慌跳进水里,绿眼睛是难得一见的美洲豹,它们的美食是金刚鹦鹉,不是人类。跳到水里,可就成了食人鱼的美餐了……
 
#摄影集#
参加科考的朋友们互相分享在秘鲁首都利马看到的鸟儿们~
 
TIM截图20190805090959.jpg
 
 
02
 
亚马逊河是世界上流量、流域最大、支流最多的河流。在河流两岸,有时候你可以看到树懒、鳄鱼等动物出没,抬起头也许会遇见偶然飞过的大片鹦鹉。
 
640.gif
 
而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一种叫做树蛙的生物,长得呆萌呆萌的,被捉到后肚子鼓的像气球,发出像婴儿啼哭一样的声音。
 
TIM截图20190805091014.jpg
 
秘鲁时间
 2019年7月30日 
 
 
热带雨林蕴藏着世界上最丰富最多样的生物资源,昆虫、植物、鸟类及其他生物种类多达数百万种,其中许多科学上至今尚无记载。
 
科考队一行人也发现了许多新奇的生物,比如像成年人手掌大小的蜘蛛,看很多种颜色的菌类,还有能抗动牛尸体的亚马逊著名行军蚁.......
 
TIM截图20190805091021.jpg
 
#亚马逊科考小故事#
 
雨林里有很多河沟,不了解情况不能去玩水,专家说如果误入河沟不能挣扎,一挣扎容易引来食人鱼!
 
向导在这美丽的河沟里钓了一条食人鱼给科考队参观。“食人不成反被吃”,这条鱼很不幸成了科考队员的盘中餐~
 
TIM截图20190805091028.jpg
 
 
秘鲁时间
 2019年7月31日 
 
 
科考队今天要观察的是金刚鹦鹉。这和大家在北京看到的单独养殖的金刚鹦鹉完全不一样。金刚鹦鹉比翼双飞,忠于伴侣。在空中也几乎是一对为一组,几组几组的形成群过的飞翔,据说群居可以让它们抵御天敌。
 
到达目的地后才发现,金刚鹦鹉的粉丝可不止有我们一群。大家都搬着凳子,带着各种摄影器材、望远镜,安静并兴奋的看着他们心中的“鹦鹉明星”。
 
640 (1).gif
 
本次科考人员也很幸运,看到了两批前来觅土的鹦鹉群。鹦鹉很有秩序,成片的鹦鹉在岩壁上吃土,还有一些在树上排队等待。以亚马逊鹦鹉和金刚鹦鹉为主。
 
亚马逊鹦鹉体格比较小,整体绿色。无论是起飞还是离去,大片飞翔的鹦鹉就像聚光灯在敦煌壁画中游走般带给人的视觉惊艳,
 
春天清新绿叶分割线
 
亚马逊雨林的美,不仅是地势所成,也要归功于当地土著对其的保护。相信人与动物的和谐共生关系形成,地球会回馈我们理想的家园环境。
 
TIM截图20190805091043.jpg
 
最后,以亚马逊河上面美丽的天空作为此次亚马逊科考之旅的结束,也请大家继续期待《科学家带你去旅行》,我们在未来也会为大家带来更多发现!
 
 
 
TIM截图20190805091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