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欢喜》今晚开播!别离之后是欢喜,不妨一起回顾下俄语版《小别离》
2019-07-31 08:59:12

 三年前

讲述“留学热”的《小别离》
成为了年度爆款
三年后
《小欢喜》拿过《小别离》接力棒
将为观众念念这本“难念的高考经”
 
TIM截图20190801090053.jpg
 
《小欢喜》
 
高考无疑是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一考定终身”这个观念在中国父母的思想里根深蒂固。电视剧《小欢喜》作为《小别离》的姊妹篇,聚焦三个高考家庭,深度探讨中国式教育。
 
TIM截图20190801090117.jpg
 
“恨铁不成钢”的妈妈童文洁和“没有压力”、热爱自由的儿子方一凡之间因为成绩矛盾重重,爸爸方圆不得不化身“仲裁者”左右调停。
 
TIM截图20190801090127.jpg
 
拒绝前夫乔卫东“入侵”母女生活的单亲妈妈宋倩,对女儿乔英子的生活展开了“全包围”式关切,误解和矛盾不知不觉悄然爆发。
 
TIM截图20190801090139.jpg
 
“空降父亲”季胜利和妈妈刘静的突然关怀,让从小养在舅舅刘铮身边的季杨杨无所适从,父子之间小心翼翼的相处并没有为这段关系换来“和平”。
 
TIM截图20190801090150.jpg
 
高考是每个家庭都经历过又或者是即将面临的事情,电视剧《小欢喜》浓缩百家故事,选取典型事件,让主人公在爱与理解中学会成长,也希望观众能从故事里找到自己的影子。
 
 
《小别离》
 
 
《小欢喜》未播就已先火,除了沿用了导演汪俊、主演黄磊、海清这一黄金“铁三角”班底,其中原因还少不了之前《小别离》的口碑铺垫。
 
而作为中国首部反映中学生留学的影视作品,《小别离》在播出期间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共鸣,掀起了社会上关于教育、亲子、民生等话题的讨论热潮,更是被誉为“2016年现象级话题剧王”。
 
TIM截图20190801090211.jpg
 
优秀影视作品往往扎根生活,反映现实,电视剧《小别离》显然做到了这一点,不仅讲好了中国故事,并向社会传递积极健康的文化价值观。
 
TIM截图20190801090224.jpg
 
而对蕴含了中国优秀文化的影视作品,我们也应该让世界上更多的观众看到,让他们从中了解中国。国广子行传媒负责执行了俄语版《小别离》的译制任务,向俄语观众讲述好中国故事。
 
TIM截图20190801090232.jpg
 
俄语版《小别离》的片花吧~

 

 

“其实人生就都是一场场小别离和一段段小欢喜构成的,少了哪个都不会完整。”别离之后是欢喜,这部演绎中国家庭众生相的电视剧,相信也不会让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