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本届奥斯卡的中国元素,看点十足!
2019-02-27 09:14:21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奥斯卡颁奖典礼已经结束

由我们负责听译的
奥斯卡颁奖典礼也于昨晚播出
各大奖项你猜对了几个?
 
640.webp.jpg
 
 
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
 
奥斯卡金像奖是美国一项表彰电影业成就的年度奖项,旨在鼓励优秀电影的创作与发展,囊括了各种电影类型,也是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媒体奖项,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电影奖项。这个世界级电影节中也少不了中国元素的参与。
 
TIM截图20190227091437.jpg
 
在最佳动画短片奖项上,由中国武汉太崆动漫打造的动画《冲破天际》和皮克斯的华裔女导演石之予执导的《包宝宝》同时入围。
 
TIM截图20190227091450.jpg
 
两部生根于东方中国的动画短片,都包含了不少中国元素,最终《包宝宝》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这一奖项。
 
TIM截图20190227091502.jpg
 
 
《包宝宝》
 
这不仅是皮克斯首次由华裔导演执导的动画短片,也是第一次起用女编剧兼导演制作团队的动画短片。
 
TIM截图20190227091510.jpg
 
导演石之予祖籍其实是四川,在多伦多长大。动画短片《包宝宝》是根据她的华人经历改编,因此无论从人物、故事、画面、音乐等方面,都充满了中国风。
 
TIM截图20190227091516.jpg
 
 
《冲破天际》
 
而动画短片《冲破天际》虽然遗憾没有摘得小金人,但对于中国动画史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TIM截图20190227091523.jpg
 
动画片《冲破天际》影片以中国首批女性宇航员的经历为灵感,运用简约插画的风格,讲述了生活在小城的女孩与修鞋匠爸爸相依为命,并励志成为航天员,追寻太空梦的故事。
 
TIM截图20190227091531.jpg
 
在此之前,中国动画曾多次进入奥斯卡相关奖项的视野中,但能进入提名名单的更是从未有过,《冲破天际》已是中国动漫人在奥斯卡上离小金人最近的一次。
 
TIM截图20190227091538.jpg
 
 
专业听译
 
昨天,大屏幕中奥斯卡颁奖典礼紧张地进行,大屏幕外的我们也在有序地进行工作。中外12名专家分为6个工作小组,在有限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整个颁奖典礼的听译和上字幕的任务。
 
TIM截图20190227091547.jpg
 
TIM截图20190227091554.jpg
 
奥斯卡金像奖中的中国元素,在另一方面的确显示了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愈发深刻的影响。
 
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听译工作不仅满足了中国影迷们的期待,让他们全方位无阻碍地了解电影资讯,另一方面也推动了文化的相互交流。国广子行传媒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影视译制以及摄制的媒体传播运营机构,有着多年的影视译制经验。并且我们也一直为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以及让世界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而努力。
 
TIM截图201902270916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