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师 or 剪辑师?艺术的再创作,让画面又一次“活”起来

 杀青只是拍摄阶段的结束,一个个视频素材就像一块块精美的拼图碎片,相互之间有关联性却又是独立的部分。

 

而后期制作就是拼图的过程,让整个片子变得完整丰满、明确流畅。

 

厚重的文化主题能够轻松愉悦地进行表达,后期包装也占了很大一部分功劳。

 

对于一些难以用画面表达的内容,通过制作生动易懂的动画来进行解释,既满足了视觉、提高趣味性,又具有说明性,让观众更加容易明白。

 

另外,导演组与后期组大开脑洞,融入许多新鲜的创意和表现手段。在剪辑室里,你除了能看到大家对着电脑认真思考的样子,也能看到大家因为想到了一个有趣的花字而捧腹大笑的样子。

 

花字的添加让整部片子更具备情绪化表达,不仅对内容进行了生动补充,更是让画面“活”了起来,节目效果拉满。虽然隔着一层屏幕,但更像是与观众在进行零距离互动。

 

除去对于视频内容的包装,片头片尾的设计同样重要。片头片尾就像是一本书的封面封底,不仅对整个系列片进行了高度概括,更是能够引起观众的好奇心和观看欲。

 

另外,调色也是一种表达情感的手段。根据不同类型不同风格来进行特定调色,满足观众的视觉需求,配合画面表达内容。

 

因此,后期并不仅是一种技术,也是一种艺术的再创作。

 

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不仅人如此,视频也是如此。我们前期十分在线的策划、编导、摄像,如今再加上精致的后期包装,强强联合必出精品,请大家多多期待吧!